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龍赢小生 的博客

地球久远 智者恒强

 
 
 

日志

 
 
 
 

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近日在北京开拍  

2010-08-09 09:46:32|  分类: 社会、经济、军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核心提示:由国新办发起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近日在北京开拍。对此,不少国外媒体给予关注。美国媒体报道认为,中国推出国家形象宣传片的背景,是因为中国方面对国际媒体对中国一贯“带有偏见”的报道不满。有专家认为,当代中国多元且复杂,想通过一两个广告片展现难度大。

新京报8月8日报道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起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近日在北京开拍。据悉,该片汇集50多个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中国面孔,旨在展现当代中国的国家形象。这一事件也引发不少国外媒体关注。通过宣传片的形式能否向世界展示现代中国的全貌,也是这些媒体议论的焦点。

对“偏见”的反击

法国媒体报道说,中国有关方面已经雇用了一家纽约广告公司来推广这部宣传片,以提升中国在海外的形象。报道称,一家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广告公司将参与这一宣传片的制作工作。报道援引这家公司一名高管的话说,同特定的产品比起来,为整个国家做宣传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这名高管说,此前中国涉及国家形象的宣传片内容都涵盖了非常宽泛的主题,而新宣传片的角度将有所不同,“更注重以人为本”。

美国媒体的报道则认为,中国推出国家形象宣传片的背景,是因为中国方面对国际媒体对中国一贯“带有偏见”的报道不满。《波士顿环球报》的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国方面一直对国际媒体报道中国的‘敏感领域’不满,也一直指责其带有偏见,且过于集中报道负面新闻。”

推动国家影响力

报道也援引另一名专家的话说,推出国家形象宣传片也旨在向世界展现友好的中国。这名专家说,中国现在有实力,也有意愿向世界宣传自己,“中国方面希望改变其在世界上的形象,并向后者传递和平与友好的信息。”

报道说,致力于国家形象宣传也有中国国力提升的背景。“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大出口国……因此该国近年来也加大力度,推动其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的扩大。”报道举例称,孔子学院在海外的逐步增多,以及面向海外的新闻媒体的开设,都是上述“影响力战略”的体现。

      新加坡《海峡时报》也认为,制作形象宣传片,体现了中国这个正在崛起中的大国提升其软实力的意愿。报道说,这一举措,也与此前对“中国制造”的宣传一脉相承。

全面展现难度大

对于宣传片可能的效果,报道援引新加坡一名中国问题研究专家的话说,“对普通的外国人,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民众而言,中国的国家形象宣传片对他们认识中国的确有积极的效果。”

但这名专家也认为,要提升中国的对外形象,还需改变外界对中国媒体的传统看法。另一名外籍专家则认为,“当代中国多元且复杂,要想通过一两个广告片,或者一两次形象宣传战略概括或展现,难度大。”

  评论这张
 
阅读(5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