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龍赢小生 的博客

地球久远 智者恒强

 
 
 

日志

 
 
 
 

普通住宅已丧失投资属性 8成温州商人撤离楼市  

2011-08-25 10:09:28|  分类: 社会、经济、军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普通住宅已丧失投资属性 8成温州商人撤离楼市

[提要] 据温州总商会对商会4万会员进行的一项地产投资调查显示,8成温州商人撤离一线楼市,准备转向商业地产。根据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调研数据发现,发现随着限购政策的影响不断深入,住宅投资已经失去了金融杠杆的支持,投资回报率已经从前几年的15%下跌至5%,普通住宅已经丧失了投资属性。一向被视为国内楼市风向标的深圳,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早在今年1月份就开始出现,到5至6月时的价格差最大时每平方米相差近万元…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据温州总商会对商会4万会员进行的一项地产投资调查显示,收回的问卷中8成表示已经放弃一线城市的住宅投资,准备转向商业地产。另一方面,根据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调研数据发现:住宅投资已经失去了金融杠杆的支持,投资回报率已经从前几年的15%下跌至5%,普通住宅已经丧失了投资属性。

  这发布中期业绩报的65家房企2011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839.6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51.39亿元增长11.7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9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7 .50亿元增涨19 .92%;总存货则从2010年中期的4361亿元上涨至2011年中期的6073亿元,增幅为39 .26%.不过,虽然这65家房企的整体业绩出现了近2成的增长,但在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打压下,65家上市房企中业绩下滑者达到了26家,占已披露中报房企总数的4成。

  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正在进一步提升。而另一方面,一些中小企业则面临着优胜劣汰的压力。

  但业绩大涨的规模房企并非一帆风顺,库存积压成为行业所有企业面临的问题。龙头房企中,截至今年6月30日,招商地产的存货为444亿元,金地集团的存货为605亿元,老大万科则为1713亿元。其中,万科的存货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98亿元,同比增幅为53.63%.

  而随着楼市调控后苛刻的购房条件以及住宅投资回报率的下降,温州炒房团迅速撤离了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据温州总商会对商会4万会员进行的一项地产投资调查显示,收回的问卷中8成表示已经放弃一线城市的住宅投资,准备转向商业地产。另外,对部分有升值潜力的非限购住宅市场也有积极的参与。

  事实上,温商撤离的不单单是一线住宅市场,就连温州当地都有大量热钱撤离。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表示,至少有220亿热钱从温州楼市撤离,并可能转战民间信贷市场。除了资金紧张的炒房客外,一些制造业者因在银行贷不到款,民间借贷利率又高,只好卖掉自己的房产自救,也加入到了抛售房子的大潮中。

  据悉,高和投资联合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共同组成的课题组,历时半年,走访山西、鄂尔多斯、陕北以及浙江温州等多地政府以及数十位资产过亿的投资者,发现随着限购政策的影响不断深入,住宅投资已经失去了金融杠杆的支持,投资回报率已经从前几年的15%下跌至5%,普通住宅已经丧失了投资属性。

  国统计7月房价数据亦显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已经停涨,而今涨幅较快的二三线城市又将面临新一轮的限购,在宏观调控政策难以放松的情况下,楼市未来要出现以前那般大幅的投资回报确实已经难上加难。

  此外,综合多家机构统计数据,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重庆、武汉、天津、宁波、郑州、佛山等二三线城市在内的多个城市,已经频现一二手房均价倒挂现象,而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往往被认为是市场整体回调的先期征兆。

  评论这张
 
阅读(6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