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龍赢小生 的博客

地球久远 智者恒强

 
 
 

日志

 
 
 
 

中国经济回暖振奋全球市场 外媒称重燃世界希望  

2012-11-25 22:02: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经济回暖振奋全球市场 外媒称重燃世界希望

 

       触底回升迹象明显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题:

  中国工厂恢复增长

  最新迹象表明,中国可能已摆脱许多经济学家先前所担心的经济增长大幅放缓。据22日公布的数据,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创下一年多来的新高。

世界各地对中国商品的巨大需求以及一系列中国国内的刺激措施,正在润泽中国经济,使其庞大的制造业部门恢复了生机。汇丰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PMI初值为50.4,这是历经13个月后,该指数首次超过50,50是划分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水平。
  汇丰银行的这一指数是显示中国经济每月表现的先行指标之一,受到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密切关注。如果能得到未来几个星期的进一步经济数据证实,那便可确认,在过去一年大部分时间中困扰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已结束。兴业银行经济学家克劳斯·巴德尔说,汇丰银行的数据表明,“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经济的上行正在获得动力”,这一数据“将进一步缓解有关硬着陆的担心”。

分析师说,银行贷款限制放松、基础设施投资加速以及两次小幅度降息给中国经济提供了一些动力。在受到政府以控制近几年飙升的房价为目的的限制措施打击后,房地产领域已回稳。

  汇丰银行的11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将于12月3日公布。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1月22日文章】题:

  中国等待已久的复苏终于到来了吗?

  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等待已久的经济复苏终于到来了吗?如果看一下有关中国制造业情况的先行指标,答案是肯定的。该指数历经一年多时间后首次回到扩张区间。

  分析师说,汇丰公布的11月中国制造业初值达50.4,是13个月来的新高,预示中国经济已避免硬着陆。

  汇丰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范力民说:“我们这里走出了丛林,将出现V形复苏。新领导集体肯定不想看到经济失败。”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一项衡量中国制造业活动的先行指标显示,中国制造业13个月以来首次回到扩张区间,进一步证明中国经济正在回暖。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说,11月的数据确认了经济复苏在年底前持续获得上升动力的趋势。

  振奋全球市场信心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1月22日报道】题:

  中国令世界重新燃起希望

  在经历了过去几个月的低迷阶段后,现在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出现转折。一项数据显示,中国的工业生产在13个月内首次重回扩张。

  从7月到9月,中国经济增幅降至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7.4%。要想创造足够的工作岗位并解决发展问题,7%水平的增速对中国这样的新兴国家来说是必要的。中国政府确定的2012年经济增幅目标为7.5%,这是中国几年来首次把经济增幅目标定在8%以下。

  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了10.4%,2011年增长9.2%。本月中国政府统计部门公布了利好经济数据,显示了经济在年底复苏的迹象。

  列支敦士登沃尔特私人银行也认为中国经济又开始走上行路。该银行说,中国经济回暖对世界经济是个重要信号。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股市也对中国的数据作出积极反应。德国DAX指数开盘后就开始上涨。中国的积极信号也给德国企业带来希望,因为德国经济年终形势不妙。德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仅增长0.2%.很多专家认为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甚至会负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日报道】题:

  中国经济前景支撑全球证券市场

  来自中国经济的积极信号促使全球证券和商品价格上扬,抵消了欧元区前景不明的消极影响。

  汇丰公布的11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达50.4,实现连续3个月回升,并且是13个月来首次超过50这一临界水平。这一消息点燃了人们对中国避免硬着陆的希望。

  相形之下,欧元区的最新PMI未能缓解人们对该区域仍然深陷衰退之中的担忧。

  重新被点燃的有关中国的乐观情绪,加上美元走弱,促使基础金属价格走高。

  【英国《卫报》网站11月22日扳道】中国强劲的制造业数字引发对全球产出长期放缓的局面即将结束的猜测。在中国制造业11月份实现13个月来的首次扩张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股市上扬。

  中国去年的数据让分析人士震惊,因为每月都显示产出进一步缩减。

  尽管处于历史性的低水平,但中国经济正在扩张的消息足以克服英国和欧元区的疲弱数字。英国和欧元区的工业产出缩减,而且前景仍越来越黯淡。

  可喜势头尚待巩固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的确,许多分析师认为,中国经济已摆脱最糟糕的时期,复苏已获得动力。

  但—些分析师认为,中国经济不太可能迅速恢复到全球金融危机以前的两位数年度增长速度。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说,中国目前的复苏仍处于早期阶段。为了强化复苏,还需要更多的政策刺激措施,特别是在目前全球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 同时,很多分析人士认为,金融危机前的两位数增速已成为历史,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可能会以7%至的速度增长,这明显低于过去的增速。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月22日文章】巴克莱银行中国经济学家常健认为,汇丰22日公布的先行指标令人鼓舞,表明人们在9月和10月见到的关于中国经济活动的积极势头持续到了11月。

  常健认为,中国今年全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处于7.5%至8%之间。

  但这位专家预计,中国的经济活动不会马上加速发展。

  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经济学家阿利斯泰尔·桑顿说,反映外部需求的出口订单增长不太可能保持目前水平。10月份的新出口订单指数从46.7上升到了52.4。他说:“新增出口订单情况大幅改善,这有点出人意料。我们看不出这些订单的来源。如果我们看到美国和欧元区发生了实质改善,也许还能解释得清楚,但全球经济没有任何实质变化。”

  桑顿认为,随着时间推移,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正在一天天降低,但由于外部环境疲弱,看不出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将大幅加快的前景。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尽管有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出现复苏势头,但一些经济学家呼吁政府继续放松货币政策以巩固增长势头。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丁爽称,中国可能会继续放松货币政策,但明年晚些时候可能会转为中性的立场。

  野村证券的经济学家张智威的观点和丁爽类似,他称,中国经济尚未出现过热迹象,因此预计短期内政府可能会推出更多宽松政策。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经济学家凯斯说,中国经济指数的大幅改善,为最近有关经济增长放缓已结束的迹象提供了证据。

  他说:“随着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国经济找回了一些动力,对进行大规模宏观调控的需求正在减弱,不过我们预计,为确保复苏,新的领导集体仍会推出一些微调措施。”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