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龍赢小生 的博客

地球久远 智者恒强

 
 
 

日志

 
 
 
 

歼31远超西方预测:俄曝光中国五代机有惊人技术  

2012-11-07 17:52: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歼31远超西方预测:俄曝光中国五代机有惊人技术

歼31远超西方预测:俄曝光中国五代机有惊人技术


  10月31日,境内外媒体和网站纷传中国第二种隐形战机首飞成功的消息,并指出该款战机的代号为“歼-31”。针对此次试飞,外媒评论表示,这标志中国隐形战机计划“向前跨出一大步”,未来将是一款优秀的舰载机,与中国国产航母搭配使用。尽管有分析指出,中国隐形战机动力尚不如美国或俄罗斯,但“无论如何”中国在这个领域中国已经领先日本或俄罗斯,仅次于美国。而且,现在研发隐形战机计划的并不止中国,印度、日本都正为获取自己的隐形战机而努力。

  “中国隐形战机计划向前跨出一大步”

  香港《商报》11月1日报道指出,据内地军事网站消息,31日上午10时32分,由中航工业沈飞研制的AMF五代战机(歼-31,代号“鹘鹰”,编号31001)成功首飞。这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个同时试飞两种五代机原型机的国家。此前,只有美国同时研制了F-22和F-35两种五代机。

  美国《连线》杂志31日说,拥有两个发动机的“鹘鹰 ”10分钟的首次试飞,这代表了中国雄心勃勃的隐形战机计划向前迈出一大步。

   报道说,尽管围绕歼-31还有很多不明确的问题,诸如它是为了与上款更大的隐形战机J-20“竞争”,还是为了与其形成相互搭配?它是否会被部署到“辽宁号”航母,还是仅为了在陆地上使用?另外,包括这款隐形机的发动机、航空电子设备以及武器发展状况等等,都是外界不得而知的。

  但是,无论如何,中国现在已经分别试飞了两种隐形战机,这让中国这个不断成长的亚洲力量站到了仅次于美国的位置上,领先于3年前开始试飞T-50的俄罗斯,以及正在组装ATD-X隐形战机的日本。

  报道指出,如果歼-20和中国其它新型战机有任何实际意义,那么可以预计,未来几年内歼-31的试飞活动将会逐渐增加。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新飞机的更多“复制品”将会加入到试飞计划中。当然,任何人都可以猜到的是,届时歼-31可能就将投入使用。

  “将是优秀舰载机,未来将与国产航母搭配”

  香港《商报》报道称,对歼-31主要用途的猜测还有三种:一是与重型隐形战斗机歼-20成高低搭配;二是拟推出的隐形战机出口型号;三是发展为替代歼15战斗机的新一代隐形舰载战斗机。

  有专家指出,歼-31昨日首飞,充分展示短距离起飞的特点,可作为一款优秀的舰载机,与国产航空母舰进行搭配。

  报道表示,此前,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杜文龙大校曾透露,歼-31是双发战斗机,这符合舰载机的基本要求。另外前起落架是双轮,这对着舰和起飞过程中的支撑能力非常有利,后起落架采用对撞击有很强缓冲能力的跪式结构,这种结构对舰载机特殊的着舰方式有很强的适应能力。杜文龙称,歼-31或是中国下一代舰载机雏形。

  台湾“旺报”也报道指出,有说法指出歼-31(“鹘鹰”)可能成为未来航母的舰载机。从“鹘鹰”前起落架以双轮设计看,它比一般战机要结实,的确具有被改良成为舰载机的可能性。而且又是双引擎设计,颇符合对于舰载机的要求。

  “歼-31不可能是美国战机的抄袭品”

  外界对中国军事技术的发展一直存在莫须有的猜测。美国《连线》杂志31日报道中表示,中国歼-31战机的“来源”非常模糊,它与美国F-22和F-35在表面上的相似,这促使西方一些人猜测,中国是根据“从至少6家美国航空工业转包商那里偷窃而来的设计蓝图”,才打造出歼-31。

  台湾“中时电子报”也说,有人猜测歼-31是抄袭美国F-22战机。不过报道也援引专家观点对此予以驳斥。

  报道说,分析人士表示,歼-31属于多功能中型机,与纯空优的重型F-22战机战术用途不同,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作战思路,不可能抄袭。不过,歼-31采用与美国F-35战机相似的载弹布局,战术用途较接近。

  “中国隐形战机挑战亚太军事格局”

  韩联社评论表示,歼31成功试飞有助于增加中国人的自豪感。同时也向在钓鱼岛问题上和中国处于对立态势的日本释放“警告信号”。

  香港《南华早报》1日引用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主编平可夫的评论表示,新的歼-31战机是美国F-22隐形战机和F-35战机的“混合模式”。报道还说,军事专家表示,31日的试飞“只是北京有意展示其先进军事技术的一个开始”。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说,从大的战略上来说,中国连续试飞歼-20及歼-31两款隐身战机,对“整个亚太军事格局是个挑战”。

  报道说,前几天,歼-20飞机的2号机已经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了。歼-31将来肯定也会装,有源相控阵雷达比过去雷达探测距离远,而且跟踪的目标更多,可以同时攻击多个目标。

  不过无论是歼-20,还是歼-31,发动机都还是瓶颈。一般认为这款歼-31的发动机还是俄罗斯的,从发动机来说,中国这两款隐身战斗机的动力不如美国的F22或F35,也不如俄罗斯的T-50。

  报道指出,目前,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基本使用美国的F35,但F35试飞中问题很多,而且价格飞涨,日本已经决定要自己研制下一代隐身战斗机了,并计划2014年首飞;印度去年买法国的“阵风”,除了现实需要外,也是为了“阵风”的技术。

  据业内专家预计,歼-20及歼-31这两款飞机,将来是要走向国际市场,因为当年歼-10首飞的时候,曾非常保密,但歼-20及歼-31都是提前就曝光了,而且基本可以随便拍,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分析认为,这种状况一方面说明,中国想把这两款隐形机推向市场,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开始学美国,“搞威慑了”,以“秀出自己的战斗力”。

俄曝光中国五代机有惊人技术

  俄媒称,西方认为,中国五代机在一些细节上非常类似,怀疑中国得到了西方一些最新技术,包括隐身技术和机身布局技术,可能来自美国或俄罗斯。引起西方疑问的另外一个事实是,中国第5代歼击机的研制进展过于迅速,而且已开始进行试验。中国最初只是声称新型战机的出现时间不会早于2017年,美国甚至原以为直到2020年或以后才能看到中国首型隐身歼击机。有一种说法认为,中国歼-20隐形技术可能源自1999年在塞尔维亚坠毁的美国F-117飞机,其残骸可能被中国商人买走。中国坚决否认歼-20以他国技术为基础,强调这完全是中国研究人员和工程师的功劳。试飞员确认,具备一些先进性能的歼-20真正实现了国家航空技术的突破。但是,现在歼-20暂时还在使用从俄罗斯进口的发动机,中国暂时无法自主研制出类似产品,因此最新型歼-20可能还无法投入量产。

  俄媒称,美国对中国军力的发展和新型武器的研发非常担忧,无论是采用反雷达隐身技术的新一代歼击机歼-20,还是其他最近试飞的歼31。美国认为,去年中国军费高达1800亿美元,远远超过中国官方今年公布的1060亿美元的数字。美国担心受到中国强力竞争威胁,特别是在F-22问题不断的情况下,不久前美国防长帕内塔下令限制F-22的使用。美国同时担心军力持续增强的中国会在台湾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近日要求向台湾出售66架F-16歼击机,进一步加强台湾空军实力。

  第5代歼击机性能先进,主要优势在于机载系统完全信息化,飞行员能实时全面掌握空情,而且具备超机动性能、超音速巡航能力和隐身能力,使用最新型发动机。实际使用费用也明显降低,每飞行小时大约1500美元,远远低于苏-27飞机大约1万美元的标准。

  评论这张
 
阅读(6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