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龍赢小生 的博客

地球久远 智者恒强

 
 
 

日志

 
 
 
 

香港保钓人士成功登上钓鱼岛的背后  

2012-08-18 03:27: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港保钓人士成功登上钓鱼岛的背后

 桥本隆则/文

 

作者按:日本方面人为的中方有可能的强硬措施并没有实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回答也很谨慎。大陆虽有宣示主权但是还是不至于与日本撕破脸,所以既没有排除渔政船前去护航宣示主权,也没有派出航空母舰试验舰在东海示威。反观日本国内并不领中国的情,从石原开始所有的右翼分子都要求严惩香港登岛人士,不允许用特别措施释放这些人员,日本网上还嘲笑中国的航母中看不中用,这些都会刺激中国方面在党代会前用强硬手段来解决钓鱼岛问题,如果外交失分对于现在的领导人以及未来的领导人都是重大的打击。

 

    在三天前谁都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在三天后终于成功了,这是为什么呢?当总部在香港的《世界保钓大联盟》启丰二号大张旗鼓从香港出发时,日本媒体人士都认为这是一场中国保钓认识惯有的宣传战略。所以日本从外交层面向台湾,中国等方面施加压力,不让这个原来计划的中国,台湾,香港两岸三地齐聚钓鱼岛计划成功,这样原来应该从厦门出发的渔船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出发成功,而台湾的渔船也因为船东受到压力没有会合,连启丰二号要进入台湾的签证也是好事多磨,这种种迹象让大家感觉到日本的巨大的影响力。

香港保钓人士成功登上钓鱼岛的背后

                                  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

香港保钓人士成功登上钓鱼岛的背后

                                      今日的钓鱼岛

   在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的67年以后,香港保钓船载着保钓成员以及记者等开始前往钓鱼岛之路,因为事先已经获得消息,大家都认为香港的渔船不可能进入钓鱼岛的近海海域,最后最有可能的就是像之前台湾保钓鱼船转一圈就回去。但是与此相反,日本方面开始时就通过入国管理局负责人的嘴向香港保钓船喊话:如果未经批准进入钓鱼岛水域,就是非法入境罪,将被以违反《日本出入境法》给与严惩。我从侧面调查了一下,如果违反《日本出入境法》的话,将被判处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被罚300万日元(24万人民币)的罚款。台面上的喊话一结束,日本首相官邸也悄悄地行动,设立了紧急状态应急小组,据官邸内部人员的消息,野田首相特别指示日本防卫省,要求日本海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拿出钓鱼岛紧急事态的应急计划,为何要自卫队拿出计划?是害怕瓦良格号出海报复?

  启丰二号的一离开台湾港口,日本在东亚上空的间谍卫星就马上调整了位置,一直跟踪并且不断把情报传给了东京的处理中心。日本也是不断地研究对策,与日本首相官邸的紧急应对小组一样,管理钓鱼岛的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也悄悄地成立紧急事态处理小组,并且根据多方意见定下了一个基调:今天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在对应香港保钓船时一定要谨慎,不能发生相关的人身事故。(因为船上有媒体以及实况转播)在接到这个指示以后,所有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船只都改变了原有策略:以前保钓船在进入钓鱼岛水域以后,日本保安厅的船只会用高压水枪对应,如果不行就用镇暴枪,最后就是船上的机枪扫射。人员安排也是这样,在威吓停船以后,海上保安厅方面会放下小艇登船检查,或者强行逮捕。

香港保钓人士成功登上钓鱼岛的背后

                    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船只与香港保钓船对峙

香港保钓人士成功登上钓鱼岛的背后

                            夹击中的香港保钓船

香港保钓人士成功登上钓鱼岛的背后

                       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对峙

香港保钓人士成功登上钓鱼岛的背后

                              海上追逐

   今天的情况很特别,在启丰二号离开钓鱼岛海域90海里时,就有海上保安厅的2艘巡逻船监视,同时在空中还有一架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飞机,另一家直升飞机在巡逻监视。因为钓鱼岛海域海况不理想启丰二号从下午开始就放慢了前进的速度,从原来的每小时18海里,降到约每小时10-12海里,这时日本往上还在谈论这艘船是不是来打酱油,与此同时保钓船还在艰难地一海里一海里地往前,当接近钓鱼岛20海里时,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船只突然用高频通话形式,要求船只立刻退出钓鱼岛海域,并且威胁要进行高压放水,启丰二号还是没有停,这时日本广播公司的记者打电话给香港的《世界保钓大联盟》询问这次行动的目标,于是在香港的会长告诉他:这次宣示主权的目的已经达到,启丰二号将在离钓鱼岛12海里处准备返航。烟雾弹果然成功,日本广播公司马上播出纸这条新闻,大家都信以为真。突然启丰二号加快了航速,直接冲向了钓鱼岛的方向,这个举动出乎了日本方面的预料,本来日本方面对付启丰二号是6艘,再加上外围的有近20艘的船只,按照以往的惯例,只要挡住船只的去路,那么保钓船是靠不到钓鱼岛,这次香港保钓船是铁了心要登岛,不顾一切往礁石滩冲过去,在钓鱼岛西南的岩石滩触礁搁浅,与此同时从船上下来7位保钓成员,举着五星红旗以及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冲上了海滩。我听到了日本海上保安厅的一位官员带着哭腔回报:我们阻止不了他们了。

香港保钓人士成功登上钓鱼岛的背后

                             

 

  登上钓鱼岛

香港保钓人士成功登上钓鱼岛的背后

 

                              启丰二号抢滩

 但日本方面其实还是留有一手,设想到了可能有人会登上钓鱼岛,所以从冲绳用直升飞机调来了大约35名警察,有海上保安厅人员,那霸入国管理处警察,专门守在岛上,如果发现有人登岛马上制服,并进行讯问。在7名上岸人员中有2人回到了船上,这时在岛上还剩有5名人员,岛上的日本方面警察一面盘问登岛的保钓人员,一边向东京汇报等待最高指示。等了大约20分钟,从首相官邸传来指示,以违反《日本出入境法》逮捕登岛人员。到了晚上8点17分,日本方面把剩余的9名人员(船员,记者以及保钓人员)全部逮捕。

  评论这张
 
阅读(12364)|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