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龍赢小生 的博客

地球久远 智者恒强

 
 
 

日志

 
 
 
 

环球时报:解放军海上演习是对日本的回答  

2012-08-28 23:12: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环球时报:解放军海上演习是对日本的回答

环球时报:解放军海上演习是对日本的回答 - 龍赢小生 - 龍赢小生 的博客

    环球时报:解放军海上演习是对日本的回答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近日在东南沿海开展海陆空联合作战演习,同一时间,美日“反夺岛”联合军演在持续进行。日本官方反复声称美方同意美日军事同盟适用于钓鱼岛防卫,日本首相野田再次表示不排除让自卫队介入钓鱼岛争端。南京军区的演习无论是例行的,还是专门用来针对钓鱼岛局势的,来得都非常及时。

    日本近来对岛屿争端的态度越来越激烈,不断把钓鱼岛之争朝军事对抗的预期里推。无论日本政府这样做是想向国民展示强硬,还是他们想吓唬中国人,他们都在擦东亚一根很危险的火柴。

    中日应慎谈军事对抗,官员尤其不应制造战争联想。日本应当清楚,中国人心中潜伏着自甲午战争以来一个多世纪的被日本军事侵占之恨,走在崛起路上的中国,决不会允许自己今后再对日本有新的军事耻辱。

    对中国人来说,二次世界大战早已结束。但日本不断刺激我们回忆那段历史,提醒我们那场战争似乎并未完全结束。日本对战争的“善后”很不老实,从对战争的记述到执行《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都表现出蛮横无理,它对中国的态度看不出有真诚的悔意,反而总想从与中国的摩擦中,弥补其战败的长期沮丧。

    如果中日发生新战争,它一定是中国人在心理上洗刷一个多世纪耻辱的战争。无论其他什么样的战事,都不如中日战争更适合扮演这样的角色了。

  评论这张
 
阅读(6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