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龍赢小生 的博客

地球久远 智者恒强

 
 
 

日志

 
 
 
 

港媒:中国尖端武器不输美国 日本挑衅是吃错药  

2012-09-02 03:20: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港媒:中国尖端武器不输美国 日本挑衅是吃错药

据香港《大公报》8月31日文章,原题:日本对钓岛三大战略误判

当前东亚面临二战以来最严峻的局势,美国“入亚”表明对中国崛起再难“容忍”,“遏华”已从经济、政治、外交演变为军事层面,近日美日“夺岛”军演便是例证。

日本经历二十年衰退,核危机雪上加霜,右翼政客空前猖獗,“岛争”肉搏三国五方,处于二战来最严重的执政危机。

目前,日本充当美国“遏华”急先锋,以钓鱼岛为焦点百般挑衅中国,双方关系如箭在弦。

西方媒体近日说“敢于和中国军队较量的只有两种人,一是吃错药的人,二是脑袋进水的人。”奉劝日本右翼不要吃错药,理智处理中日关系方为上策。

美国不可能为日本拼命

日本敢于失去理智地不断挑衅中国,源于三大战略误判:一是误判美国意图,以为美会为日火并中国,自己火中取栗;

二是误判中国决心,以为中国为维护地区和国内稳定,会牺牲原则忍让日本;

三是误判国内局势,以为迁就纵容右翼就能度过政治危机,维持脆弱的执政权。

笔者以为,这三大误判都是雾里看花,都靠不住。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北海舰队航空兵编队投射。

 

第一,美国不可能为日本拼命。美国是个唯己利为大的霸权国家,二战以来对日关系同样是“利用”而非“兄弟”。

日本唯一价值,是美国“遏华”过河卒。美国在越南、阿富汗差点拔不出腿来,近年对利比亚、叙利亚已躲入幕后,怎可能与中国赤膊上阵?

真打起来,中国能扛十年,美国十个月都扛不住,因为连卫生巾都靠中国供给的美国民众会“窝里反”。

第二,中国不可能突破极限。虽然“维护地区和国内稳定”是中国大政,但当威胁到领土主权核心利益的时候,“维护国家主权”要比“维护地区稳定”更重要。

第三,日本右翼不可能让步。日本右翼与德国不同,从未对二战罪行作过像样反省,其帝国野心一天也没停止跳动。无论怎样迁就纵容,抑或日本政府就成右翼,只要不丢掉帝国野心,绝难度过政治危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国海军潜艇。

 

其三,两国复兴之梦将倒退多年,全球经济复苏更成泡影。

其四,与越南、阿富汗甚至中东战争完全不同,世界二、三大经济体开战,必然引发全球动荡,新冷战时代开始;

其五,中日相争,美国渔利(仅指霸权意义)。但美经济衰落也不会因中日战争得到助力,两个特大市场倒闭是全球灾难。

若日本脑袋进水苦苦相逼,迫使中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则比二战时还要弱智。中国绝非美国捏了无数的贫弱小户,中日国力对比也不同于满清时代。

其一,中日海军确有差距,日本拥有5000吨以上大型军舰28艘,中国仅13艘;日本导弹驱逐舰称霸亚洲,50艘全部装备“阿斯洛克”反潜火箭,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还有装备“博福斯”反潜火箭的18艘,装备反潜鱼雷的42艘,装备反潜直升机的23艘;海军4.4万人,素质和反潜水平称世界一流。

其二,中国拥有主力舰300艘,战艇550艘;10个航空师,轰炸机150架,歼击机400架,直升机100架;岸防地对舰导弹装置80座,高炮700门;海军23万人,是日本的5倍多,已具水上、水下、空中、岸上攻防和战略袭击能力。尤其是导弹系统,某些尖端武器已不输美国。

美国外交军事专家卡普兰说:“21世纪是美国和中国在太平洋地区军事较量的时期,中国将是比前苏联更难对付的对手。”西方媒体曾警告说“那些不知深浅,胆敢挑战中国底线的恶邻们可要想好了再作打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二炮某导弹旅成功发射百余枚导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二炮某导弹旅成功发射百余枚导弹。

资料图:南海舰队某机动岸导团实弹射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南海舰队某机动岸导团实弹射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发射舰空导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发射干扰弹。

 

资料图:夜幕下战机向起飞点滑去。

 

日需理智考量五种后果

关于中日之战,中国存在乐观论与悲观论。笔者以为,中日交战绝不是理性选择。大概会有五种后果:

其一,中日好比大象与饿狼,大象温顺但象牙不软,饿狼凶狠但软肋不少,双方大打出手,难免两败俱伤;

其二,历史旧恨未了,新仇火上浇油,中日相搏必然惨烈,是个双输之局;

资料图:北海舰队航空兵挂载武器。

 

  评论这张
 
阅读(7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