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龍赢小生 的博客

地球久远 智者恒强

 
 
 

日志

 
 
 
 

训练场上新兵泪!  

2013-01-09 12:14: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训练场上新兵泪


训练场上新兵泪! - 龍赢小生 - 龍赢小生 的博客
摘录新浪博客: 天眼摄郎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训练场上新兵泪! - 龍赢小生 - 龍赢小生 的博客

 

新年伊始,我再一次走进了某新训基地,记录新战士们的训练生活。正值三九严寒,训练场上西北风呼啸刮着,大风卷起了呛人的灰尘。新兵战士们分列成一排排队形,在练习踢正步走队形。

这些刚从父母身边弃笔投戎的小伙子们,有许多是从南方来的,并不习惯北方干燥寒冷的冬季气候。

 

 

史光柱词曲
咏峰演唱
军人啊军人
从军的荣称
钢风劲气熔铸一生
熔铸我一生
尽管我只是风云的缩影
但我的热血能化石成金
化石成金
我是军人 我是军人
刚毅是灵魂
牺牲是本份
我是军人 我是军人
哪里需要哪里上
为国为人民
军人啊军人
天地的忠魂
铜墙铁壁贯穿终生
贯穿我终生
尽管我只是风雷的化身
但我对和平一往情深
一往情深
我是军人 我是军人
舍己震军威
忘我壮国魂
我是军人 我是军人
哪里艰险哪里上
赤胆又忠诚

 

当我将镜头对准一位拔军姿战士英俊的面庞,想捕捉他那坚毅的目光,恰巧一行眼泪从眼眶中夺目而出流淌下来,我不失时机地按动快门,抢拍下了这动人的瞬间。旁边的班长向我介绍说,我们要求他们长时间顶着阳光在风沙吹袭下虎目圆睁,不能闭眼揉眼睛。因为他们初到部队还不习惯,有些战士时间久了,受不住刺激,眼泪会不由自主地流出来。一般老兵就没有这种现象。

可爱的新兵,愿你们迈好军营第一步,早日锤炼成一名合格的钢铁战士。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天眼聚焦】训练场上新兵泪




  评论这张
 
阅读(9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