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龍赢小生 的博客

地球久远 智者恒强

 
 
 

日志

 
 
 
 

日媒称中方曾出动40余架军机为8艘海监船护航  

2013-04-27 16:06: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标题:日媒称中方曾出动40余架军机为8艘海监船护航

日本《产经新闻》公布的钓鱼岛地理位置示意图,其中“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4月27日援引多名日政府高官消息称,中国8艘海监船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执法的4月23日当天,曾有40多架中国军机出现在钓鱼岛海域周边空域,且中方军机中多半为战斗机,包括中国空军新型战机苏-27和苏-30。《产经新闻》分析称,中国军机是想通过不断的逼近,让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飞行员形成疲劳。日本政府高官称:“这是前所未闻的威胁。”

《产经新闻》报道称,中国出动军机是想配合海监巡航形成联动策略。中国军机在钓鱼岛附近海域飞行意在观察日海上保安厅的警备态势以及日海自的护卫舰和P-3C反潜巡逻机的部署,以搜集相关情报传达给海监船。

8艘中国海监船于23日上午6点23分左右至7点25分左右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执法。据称,其中一艘甚至逼近到钓鱼岛西北约1公里处。8艘海监船于当日晚6点半左右驶离相关海域。

《产经新闻》称,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后,中国军机也开始向钓鱼岛周边飞来,并接连不断地逼近钓鱼岛周边海域领空。中国军机的每次逼近,日空自那霸基地的F-15战机就会紧急升空加以应对。中国军机23日当天的数量总计达到40余架。

报道还称,中方此次出动新型战机实为罕见,之前飞抵至钓鱼岛周边海域的飞机多半为中国空军歼-10战机,而这次则出动了多架苏-27和苏-30。歼-10、苏-27以及苏-30三种机型都属于各国主流的第4代战斗机,但苏-27和苏-30在战斗力上远远胜过歼-10。

《产经新闻》称,虽然日空自F-15和F-2也属于第4代战斗机,但是只有约300架,而中国空军的第4代战机数量超过560架。日本政府一位高官称:“如果中国继续这种威胁飞行,日本空自恐将难以应对。”

  评论这张
 
阅读(8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